欢迎来到去西藏! 请登录 免费注册

购买保险  汇款方式

您的位置: 去西藏论坛 » 驴友笔记 » 西藏行之点滴(正在写)

西藏行之点滴(正在写)   (本帖图片)

西藏行之点滴(正在写)
作者:水石两色,转载请注明原作者及去西藏链接。
http://bbs.quxizang.com/topic/13943.html

西藏回来总想写点什么,慰藉已平伏的心灵。
首先,对阿兵说声“对不起,我错怪你了”,我不知道你当时病了,但总觉得你也处理得不太好,此事在之前我的贴有讲,这里不再说了。
西藏行,我已计划多时,也看了不小论坛上的贴,玩了几天之后,自已终于总结了一点去西藏需注意的事项:
1、如果是直飞,要在出发前45天就要查特价机票,因航空公司会不定期出特价票的,我当时就买到4.5折的特价票了。
2、出发前不要做运动,但要提前15天喝红景天,我们一行四人都没有做运动,但爬米堆、上珠峰、纳木措与藏民跳了一整晚舞都没有发生过高原反应,此方法仅供参考。听一此驴友说,在西藏适量吃点感冒药效果更佳,可能是促进睡眠吧。
3、不用带太多衣服及食物,因为玩西藏基本都以拉萨为中心点,衣服可洗,食物可补充。但基本的东西还是要带的,如墨镜和防晒之类的东西。
4、边防证尽可能在自己当地派出所办理,如果真的忘记了,可在布宫左边的旅行社办理,多问两间,手续费100大元就可以了。
当然,我走的是最最常规的线路:拉萨-林芝;拉萨-珠峰;珠峰经304省道-纳木措;拉萨-西宁。带的是最简单的相机,记录的是最简单的生活。因此,以上的东西仅供参考。
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,踏上西进的飞机,到达了神秘的国度。由于我们已约了车,一下机场就跳上了一台所谓的“4500”,一阵强烈的油味扑热面而为来,后来下车更发现此车的轮胎更是光滑无比,此车是马头俱乐部的,即“花花带你玩西藏”。
一到俱乐部,我们强烈要求花花处理一下该车,因为走通麦不是闹着玩的。我们相信更换轮胎处理车上闻到汽油的问题是合理的要求,但得不到合理的回应,我们不得不终止了与该俱乐部的合约,就此,担误了我们正常的行程。
无法之下,入住了碧海宾馆.本想入住驴社的,但由于之前的误会就放弃了,碧海宾馆也不错,刚刚试业,标准房第一天100元,第二天起讲价至90元一天,全天有热水供应。也许是新的吧,相当干净。步行至大邵寺约5分钟,我们在拉萨停留的几天都住在这。
找好落脚点后立即打电话给之前已有相询的本地司机“肥仔”,本来找他的车的,他没有空,但给我们找来一位西藏的司机“桑布”。他有四天的时间,刚好可给我们走林芝,5400元,由于此时是国庆前的旅游旺季,这个价格尚算便宜,试过车子,相当不错,于是,怀着广东人必有的疑心成交,后来发现是多余的,桑布为人非常诚实,各方面都安排得比较妥当,值得推推荐,这是我答应他的。
安顿好后逛了一圈拉萨,在“八廓街”吃了一餐不错的美食,名字叫“库玉玛餐吧”,本来是想去享负盛名的“玛吉阿米”,但去到已没座位,而且仍有人在等,故转了过来,其休闲的格调很舒服,在这坐了一个下午,怪不得说西藏是一个很好疗伤的地方啦!“康巴汉子”是一定要试的,很好食,入夜泡巴,这里就不表了。

附件

西藏 001.jpg (240.4 KB)

2008-2-11 23:42

QQ的桑布,是他送给我们愉快的四天,谢谢你在我们傍徨的时候给了我们的帮助。

西藏 001.jpg

西藏 467.jpg (233.93 KB)

2008-2-11 23:42

美丽的布宫

西藏 467.jpg
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
  • admin 魅力+8 继续加油! 2008-2-28 05:50

TOP

9月23日8点多钟,我们早餐还未吃完,桑布早早就门口等了,急急收拾行理出发,一出拉萨,基本都是限速路。一有靓的景色就立即叫桑布停车照相,别要客气,一路的景色是很美的,否则到限速出口还是停车等够时间的,我们就是了,后悔极了。

[ 本帖最后由 水石两色 于 2008-2-12 12:07 编辑 ]

附件

西藏 148.jpg (205.61 KB)

2008-2-11 23:53

限速路沿途风景

西藏 148.jpg

西藏 136.jpg (229.69 KB)

2008-2-11 23:53

西藏 136.jpg

西藏 129.jpg (190.37 KB)

2008-2-11 23:56

西藏 129.jpg

西藏 126.jpg (189.3 KB)

2008-2-12 12:07

宁静的八一镇

西藏 126.jpg

TOP

过了八一镇,太阳快下山的时候,忽然见桑布的神情有点特别,跟着其目光向前看,一座形似巨矛的雪山出现在前方,在山腰上已有许多长枪短炮在候着,据桑布介绍:这就是“南茄巴雅”峰了,在西藏是一座神山,而且非常难得一见,之前有一队摄制队在此等了七天都无法拍到其尊容,它代表的是幸运。

附件

西藏 016.jpg (159.2 KB)

2008-2-12 12:06

如矛一样的南茄巴雅峰

西藏 016.jpg

西藏 025.jpg (145.02 KB)

2008-2-12 12:06

西藏 025.jpg

TOP

7点多跑到鲁朗,入住鲁朗宾馆,是鲁朗唯一有热水供应的地方,由于还在装修,条件一般,但这地方也没有再可要求的了。安顿好后,转出左边的小食店,试了出名的“石窝鸡”,其汤是相当不错,但是这鸡是比我做的差,哈哈。吃完饭,没事可干,早早就上床睡觉了。
9月24日,早早醒来,一个字“冷”。呵着寒气,远看慢慢升起的太阳渐渐洒落在远处的一座雪山上,很美。吃早餐时与老板闲聊,得知原来这里有一个冰湖,要骑马进去的,老板那里有代请马夫的,听说很美,但我们并没有做过此计划,因此就不去了。鲁朗其实也是一个很靓的地方,小镇外有一坪宽阔的草地,远处是耀眼的雪峰,由于现时已是深秋的时节,草地上红黄一片,几十头牛羊在休闲地吃着草,画一样的景色,瞬是迷人。

附件

西藏 003.jpg (165.35 KB)

2008-2-12 12:13

鲁朗的草地比石窝鸡更正点

西藏 003.jpg

西藏 039.jpg (204.32 KB)

2008-2-12 12:13

险峻的通麦大桥

西藏 039.jpg

TOP

吃完早餐起程,不断地在山路上盘旋,林芝地区的山林、草地搭配起来的景色是不错的,一路都没有厌倦,也不可有睡意,因为很快就进入通麦天险了,一条位于悬崖上的沙石路,的确是比较醒神的,而且很多地方只容一台车经过,难怪称之为天险了。中午时份,在波密吃了一顿山东饺子,味道很正。吃完已是1点多了,稍作计划,因为在论坛上已知道米堆冰川是要步行进去的,而且需时4-5个钟,故我们商议,如果赶到米堆超过2点半就要取消进去的计划,因为还要天黑之前走出来,就此决定。
进到米堆冰川“脚下”已是下午3点钟了,近在咫尺的雪峰就在眼前,其吸引力早已将我们之前的约定都仍到脑后了。决定上去,一个女孩过来说收50元带我们上去,为了争取时间,要了。后来才发现,此决定是英明的。特别提醒:各位驴友,如要上冰川一定要带多一支水,一件一次性的雨衣。上米堆冰川是非常消磨人的意志的,翻过一片片树林、一座一座碎石山,但晶莹透亮的山峰永远在眼前。绕过湖后,再上一座碎石山的时候,一个女驴已气喘吁吁说要放弃了,我们停下来不断鼓劲,终于再翻过两座碎石山后踩上了冰川。一条云河似的冰川上漫步的确是很美,这里就不长说了,自己去感受一下吧!
米堆下来的时候,原在天边的乌云飘到了头顶,只几步风雨齐来,万般后悔,原来已经带来的一次性雨衣都全留在车上(结果后来全都完整地带了回家),无办法,冒雨冲,好在高山风雨只值瞬间,冲出数十步,雨已经停了,但剩下一个字“冷”。回程的时候遇到一位也来自广州的驴友,他与朋友没请当地人带,结果在绕来绕去的碎石山中与朋友分开了,也无法抵达冰川,天色已晚,遇到我们后立即转头,跟我们下山了。

[ 本帖最后由 水石两色 于 2008-2-12 12:19 编辑 ]

附件

西藏 089.jpg (219.55 KB)

2008-2-12 12:18

米堆山脚人家

西藏 089.jpg

西藏 083.jpg (191.04 KB)

2008-2-12 12:18

峻美的米堆冰川

西藏 083.jpg

西藏 073.jpg (204.88 KB)

2008-2-12 12:19

西藏 073.jpg

西藏 074.jpg (167.67 KB)

2008-2-12 12:19

西藏 074.jpg

TOP

回到车上,又冷又湿,颇不舒服,但仍然要走。还在山路中奔驰的时候,天已渐渐黑下来,赶到然乌湖的时候已差不多9点钟了,赶紧找旅馆,然乌镇很小,基本都是由旅馆构成,但现我们去到的时候只剩下青年旅馆有两个标房了,但已有一队来自深圳的在跟店家在谈。趁他们去跟同伙议价的时候,我以最快的速度跟店家下定成交,对不起了,深圳的朋友。所谓的标房也不过是一个房两张床罢了,洗手间、冲凉房什么都没有,但这种地方也不能要求太多了。放好行李,在店里吃了一顿,试了一例然乌鱼,口里没说什么,但心里却有点怪怪的,这种鱼不是吃**长大的吧。
一夜难睡,无它,樑上的老鼠整晚走来走去,可能很久都没有人跟它聊天吧?在老鼠兄的滋扰下,当晚睡觉的质量很差,第二天醒来,头有点痛,吃了点红景天胶囊,一会就无事了。
推开门,天还没亮,但很多车已经发动准备出发了。乌云站在天际阻挡阳光,洗漱完毕,跳上车,赶紧跑去湖边看日出,但雨已经淅淅沥沥地下了。然乌湖的水混浊得很,由于山区气候的影响,然乌每年下雨的日子很多,湖水很难看到碧蓝的日子,因此,来然乌湖或多或少都会留下一点遗憾的,我们也不例外。虽然如此,实话来说,然乌湖周边环境仍是很美的,湖对面的山上黄黄绿绿的树叶,山腰缠绕云带,峰峦洒着丁点雪花,湖边的散落几户瓦村人家,凄美的画。

附件

西藏 093.jpg (172.6 KB)

2008-2-12 12:32

总是留下多少遗憾的然乌湖,虽然仍是烟雨迷蒙,但仍显凄美。

西藏 093.jpg

西藏 099.jpg (202.85 KB)

2008-2-12 12:32

西藏 099.jpg

TOP

回:西藏行
继续!呵呵,楼主,我比你幸运哦,从然呜到南迦巴瓦一路阳光明媚,美极(呵呵,当然还包括心情哦)!

TOP

期待中```````````

TOP

我曾经在藏区长期生活的朋友说,那鱼就是吃**长大的,所以特别细嫩。我没吃过,不知道真假。

TOP

你怎么了?

TOP

喜欢这张

TOP

楼主继续啊
淡泊名志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;
宁静致远,眺望天外云卷云舒!

TOP